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流动的中国、以民生为出发

2020-10-22 23: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

 铁路调图以民生为出发。新的调图衢宁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7对,在2020年的国庆假期里,在八天的时间内,衢宁线浙江丽水四个车站客流达到了——松阳站21593人,龙泉市站31257人,庆元站26100人,遂昌站21136人。同时该线路调图时安排货物列车4对,满足沿线货物运输需求。对于浙西与闽北山区的人民来说,这是一条致富之路,将整合沿线众多旅游资源,形成旅游产业链,加强开发、运输沿线矿产资源,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调图后衢宁铁路将开行往返上海南、杭州动车组列车,往返于北京、福州、重庆、徐州等地的旅客列车,铁路方面后续也将根据情况调整、力足满足衢宁线沿线的居民的出行需求。

 铁路构建交通网、调图后民众出行更方便。在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的长三角地区,拥有着完整有序的铁路交通网,2020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连镇铁路淮镇段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沪苏湖、合新高铁安徽段、金建铁路等6个项目,年内力争开工建设通苏嘉甬、杭温二期、沪嘉杭等工程。而随着商合杭高铁合肥-湖州段开通运营,长三角地区高铁运营里程突破5000公里,在长三角高铁干线运营基本已经达到饱和,因此新线的开通,可以让铁路分流部分旅客,减轻高峰期间铁路运营压力,统筹兼顾运输时间与列车停靠车站,每一年多次的运行图调整也缘于此。而在县城、城镇的铁路小站的存在使得居民享受便利的交通,去更远的目的地也可以通过大城市车站实现换乘,打造铁路交通网,未来必将更美好。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添砖加瓦,铁路将不断建设路网体系,提升运载能力,创新服务举措以满足大众的出行需求,给人们一个更加流动、更加顺畅的中国。(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