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双节,铁路助力黄金周

2020-10-22 20: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小长假,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人们一方面在庆祝疫情后“涅槃重生”的经济开始快速发展、生活越来越好;另一方面在祈祷疫情逐渐消失,全民走向健康新生活。

自9月28日以来,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迎来了今年客流量的最高峰,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共计11天,全国铁路共计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黄金周里面,我们看到了许多喜人的场景:为了增加节日的气氛,多趟铁路线路开通了国庆主题车厢、国庆主题专列,在旅途中感受佳节,在旅途中感受祖国蓬勃发展、人民开心幸福的美好氛围。许多高校的学习利用国庆假期纷纷走向各地车站,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客流量激增的车站主动协助车站维护好疫情防控,为旅客提供行李运送、指示引导等工作。

在国庆黄金周,各地铁路以增开动车组、加开旅客列车、实时调整各地区运力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