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先进技术带来的奇妙出行体验

2020-10-22 20: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极夜

10月20日,中老昆万铁路阿墨江双线特大桥合拢,大桥主跨创下国内同类铁路桥梁之最,也为架梁和铁路全线按期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央广网)

高速铁路在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屡创纪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似乎没有“基建狂魔”到不了的地方,高兴科技一直是中国铁路建设推进的重要支撑,阿墨江双线特大桥是典型的深水高墩大跨度桥梁,上游为大型水库,常年水位变化,施工过程中要按照水位变化随时进行施工调整,通过互联网、云数据和精准定位等先进的技术实行实时的监控,对大桥实施毫米级的合拢,利用先进技术实现如此大型工程毫米级误差已是中国大国工程的家常便饭。

利用科技创新技术,近年来铁路建设攻坚克难,为覆盖更多的地区服务更多的人民,在复杂地形环境下勇做开路先锋。高科技的应用为中国铁路建设插上翅膀,同样给旅客带来了不一样的出行体验,阿墨江双线特大桥整个建筑物高超过180米,相当于60层楼高,建成通车后旅客们有幸体验“云端‘高’铁”的快感。类似于此奇妙的铁路出行通道也令人期待,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环线—塔里木盆地环线铁路建设进入最后一程,跨海铁路—福平线进入通车“倒计时”,沿路的风景也是备有一番滋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