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铁绵延千里

2020-10-22 20: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10月16日至18日,央视《朗读者》第三季“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在北京、武汉、厦门三城同步开展。以全天直播的方式,在央视频等平台呈现。(来源于10月22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作为铁路人代表,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机务段高铁司机杨斌来到北京,“变身”朗读者,为大家朗诵“铁的诗篇”。

杨斌是共产党员,今年50岁,拥有32年工龄

和5张机车驾驶证,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动车组列车,从时速35公里到时速300公里

他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和祖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

学到老活到老。从杨斌的简历来看,杨斌在工作生涯中,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在各种车型变革"交接班"时段,努力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主动适应变化发展,做一个边工作边学习的优秀乘务员。

受邀参加《朗读者》,杨斌感到非常光荣。接到参加活动的通知后,他就开始做准备,找播音老师进行交流,将老师朗读的声音录下来,学习朗读的语调。

学海无涯苦作舟。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上台演讲前,杨斌反复交流,试听,揣摩,模仿,不厌其烦,杨斌这样的学习干劲值得点赞,正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铁路人,杨斌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他说,选择《有一种铁》这首诗,是因为这首诗能充分反映中国铁路工人的使命和担当,他想把它献给所有为铁路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和在当下辛勤工作的铁路人。

有一种铁,一直绵延千里,为杨斌鼓掌

为辛勤的铁路人点赞。

付出必有回报。苦心人天不负。大屏幕上,我们看到了杨斌成功的辉煌,看到了新时期铁路人的精气神。(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