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中国发展的透视镜

2020-10-22 20: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丹丹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在学习强国中有一档专栏节目——坐着高铁看中国,8位央视记者跨越8条高铁高速铁路,从南到北,从西到东,跨越祖国万水千山,跟随记者们一路的探索,我也感受着新时代祖国发展的巨变。

京广线路经过武汉时,我又看到了往日的烟火气,高铁的速度和广度不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让人们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中国——山河无恙,人们安居乐业。看到青藏线时,本以为会沿途一片荒漠,却没想到时高山草甸,一幅草原画卷映入眼帘,青藏线的开通不仅为周边的人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生态保护,从丰富交通体系到扶贫开发,高铁的速度加便捷就像是有双魔力的手,把所经之处快速改变着。作为一名铁路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成昆线上的一个纪念碑,近1000公里的路程,牺牲了2000多位铁路建设者,现如今,我们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时,不禁想起筑路者如何劈山架桥,用血肉、理想和信念在横绝之地逢山开路,逢水搭桥。

遇到困难时,齐聚一心,攻坚克难,以科学决策为手段,以人民至上为决策依据,这正是中国高铁奇迹的深层密码。高铁的奇迹,一脉相承,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最美高铁。

满溢着家国自豪,高铁向前,中国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