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速度加快了脱贫攻坚战步伐

2020-10-22 19: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娇

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全国上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2020年,让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新时代必须完成的硬任务。(2020-10-19,中安时平)

脱贫攻坚战,是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的内容。他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现已到2020年年尾,脱贫攻坚战迫在眉睫,做为运输行业的龙头产业中国铁路,在国家脱贫攻坚战发挥了一定的力量,近期铁路开通了衢宁铁路,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向南途经浙江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379公里,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设衢州、龙游南、遂昌、松阳、龙泉市、庆元、松溪、政和、建瓯东、屏南、周宁、支提山、宁德等13个客运车站。衢宁铁路开通后,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和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8县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衢宁铁路的开通,拉近了浙江和福建两省的距离,也拉动了两省沿途各站的经济发展,衢宁铁路铁路沿线山川秀美、峰峦起伏,分布着白水洋国家级地质公园、龙游石窟、归宗岩、鸳鸯溪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对加速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玉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