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树立服务品牌,传承工匠精神

2020-10-22 19: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娅云

这个时代很快,让生产创造似乎也跑出了加速度。一寸光阴一寸金,办事讲究效率没有错。科技的发展让我们见证了车水马龙很慢的年代被一日万里的高铁飞机所取代,这很大程度提升了人们的出行效率,让人们可以更加便捷的走遍全世界。“快时代”更需要工匠精神

“工匠”指的是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0提高到1。“工匠精神”:即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它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高铁发展飞快,铁路工匠精神也正是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而慢慢形成的。

望过去,1909年,由詹天佑带领中国工程队自主勘测、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建成通车,铁路人秉承着“敬业坚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严谨专注”的詹天佑精神,将工匠精神悄然扎根在心中。

看今朝,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咱们高铁的速度与服务也在不断的提升,我们现场工作质量也同中国高铁发展一般,不但讲究效率,更讲究质量,它不但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展未来,就拿离我们最近的“最美铁路人”陈美芳来说,她扎根甬广列车22载,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往返1200趟。在工作中,她总结出了独特的“十二个一点工作法”“四水服务法”“厕所清洁六步曲”,浸润万千旅客的温馨行程,她的这种敬业坚守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的这种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样值得我们传承。(郑娅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