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乘车环境,人人有责

2020-10-22 19:5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悦康

近日,一则高铁上一男子拒绝让靠窗女子入座的新闻刷爆了网络:在十月十七日,一男子乘坐高铁坐在中间位置,却拒绝给靠窗的女乘客让行入座,并声称自己没有多占位置,所以没有义务为她服务,女子进不去是智商问题。更为奇葩的是,该男子还是一名律师。先不管男子是否有义务为女子让行,我们从小学起就开始接受教育“文明礼让是中华的传统美德”,义务与品德我个人认为是不能挂上等号的,出门在外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为别人积一善,可能就会为自己消一难,多一些相互的理解与帮助,社会才能变得更加和谐。

近几年来,随着高铁在我国的普及,高铁上发生的新闻也司空见惯了,有抱怨音乐外放的,有抱怨小孩子调皮乱跑的,也有抱怨车上吃泡面味道太大的等等。在我看来,乘坐高铁本身就是处于一个公共的场所,每一趟车都是一个大环境之中,只有每个人都约束自己,多为他人着想,自己在做事的同时考虑到会不会影响他人,在如今这个社会中,绝大多数人都有着很高的素养与品行,只是可能有时疏忽,在绝大多数时候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沟通,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变得更佳的美好。

维护乘车的环境,是乘警的责任,是乘务员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位乘客的责任,只要我们每一位乘客都出一份力,良好的乘车环境自然水到渠成。(邓悦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