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旅途,彰显大国风采

2020-10-22 19: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为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这次假日运输,平安贯穿始末。面对汹涌的疫情,平安旅途也不缺席。要知道此时正处于全球疫情防控阶段,很多国家连基本的防控疫情蔓延都还没有做到,每日疫病感染人数持续上涨。对比下来,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当下咱们是多么的幸福,国家为了防控疫情做出了多大的努力。

随着人流的增大,市场复苏,一切的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回顾年初,各行各业都收受到巨大冲击,就连被嬉称为“怎么也不会折本”的餐饮、交通、娱乐行业都运行放缓甚至停业谢客,加之春运返乡人员因疫情原因待岗时间较长,加紧有序合规的实现复工复产成为中重中之重。

现在,我们不仅实现了复工复产这个目标,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也取得了更大的成就。西方国家总是将“自由”挂在嘴边,他们“自由自在”,面对疫情,很多人口罩都没有佩戴,总是一句“自由万岁”了事儿,却造成了疫情持续大爆发,现在只能看着我们安全出行。而我们呢?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决战疫情,而后取得卓著成果,所以我们现在处于他们所羡慕的自由之中。

疫情至今,我们无非是相信国家,配合工作,仅仅如此。国家利民,而民众信从。大国风尚,不外如是。(王全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