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假过关,安全警惕依旧

2020-10-22 19: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十月双节长假已然过完,8天的假期,不论是节日出游,走亲访友,亦或者是宅在家中附近休闲,都让人得以好好休整一番。特别是处在疫情阶段,能有这样的自由活动安排,已然是了不得的。

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为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同时,针对今年节假日所处的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运输工作,取得理想的成绩。因为人口大幅度地流动,消费活力直线上升。

与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不同的是,疫情当下还在很多国家蔓延,且十分迅猛,“甩锅”场面频现,城市狼藉一片。没有对比就没有感知,任何思维正常的人都能够感知到,究竟是安全健康、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好,还是暴乱不断、时时提心吊胆的生活环境好;也能够在对比中看清楚,究竟是谁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谁在疫情防控中把人民的生命当回事。

当然,我们目前取得如此成绩令人骄傲,但也不能自满,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安全警惕当一如既往。(王全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