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动力”

2020-10-22 14: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想脱贫,路先行。作为大型国有企业,铁路是国有经济的重要物质基础,肩负着满足民生需求重要社会责任。新中国铁路发展史告诉人们:修路,对当地老百姓意味着改变贫穷面貌。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为老少边贫地区累计投入3.3万亿元,投产新线3.6万公里,结束了100个国家级贫困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沿线贫困地区修建便民道路240条、986公里,打通了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了民生经济“微循环”。(搜狐网)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性要求。铁路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的嘱托,凝心聚力落实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要求,用“慢火车”为脱贫攻坚战打开致富路。

一趟又一趟的绿皮火车,穿行在祖国经济欠发达、贫困程度深的地区,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为沿线人民带来了好日子。途经辽宁省最大的少数民族边境县宽甸满族自治县的4325/6次列车,为当地的7个抵边乡镇、36个贫困村带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收入,目前已经全部脱贫摘帽。连接着大山深处和城市8171次列车,不仅解决了百姓的出行困难,也盘活了当地红色旅游、农产品深加工,成为老区人民的“致富车”。九江至麻城旅客列车6025/6次,乘客大多是菜农,一年下来能节省2000多元的交通费用,被人们亲切的称为“菜农专列”。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三步走”中第一步的收官之年,中国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实现小康目标、打赢脱贫胜仗,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加油鼓劲,贡献力量,把“慢火车”作为“精准扶贫、铁路先行”的主阵地,为山区困难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希望之路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动力”。(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