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更高效率

2020-10-21 21:4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今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每季度都进行了调图,其目的就是根据市场变化,通过编图、调图,做到客货兼顾,旅客优先。本次调图不仅在原有客货运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力,还在新线开通运营后增开多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衢宁铁路开通运营后,共开行旅客列车7对,同时增开庆元至上海南、庆元至杭州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2对,增开福州至松溪、福州至政和(松溪)旅客列车2对;将福州至北京、福州至重庆、徐州至福州的3对旅客列车,通过变更运行区段、延长径路的方式,方便沿线人民出行。同时该线路调图时安排货物列车4对,满足沿线货物运输需求。除此之外,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原经由兰新铁路、兰青铁路运行的16对动车组列车改经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行,服务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等等。

一场疫情,让2020年上半年的我们突然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人们想出去看世界的计划暂时搁浅,现在,经历风雨终见彩虹,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刚好也赶上国庆长假,大众想出门的心开始蠢蠢欲动,铁路部门根据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进行调图,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环境。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铁路客流连续保持在千万人次以上,日均客运量约为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央视新闻频道还特别企划《坐高铁看中国》栏目,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让中国高铁又一次让国人为之振奋,让世界为之赞叹。

由此可见,铁路部门近几年来的调图动作逐渐加大,根据大数据显示的客流变化,不断优化车次,不断优化服务态度、改善餐饮质量等,其目的就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一次次的更新和调图,不断地刷新人民对中国铁路的认识,并时时刻刻身体力行地表达中国铁路的担当和责任。(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