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应急处置,与病魔争分夺秒

2020-10-21 21: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 王妙琦

2020年10月5日凌晨金华站接到K470列车长张倩倩的求助电话,列车长说一名男性旅客在列车上腹痛难忍,情况十分严重,需要马上就医。列车下一站就是金华站,希望金华站马上呼叫120救护车,帮助旅客在第一时间到医院治疗。

学习值班员王妙琦接到电话后,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为抢救病人旅客争取治疗时间,告知行车值班员情况,希望行车开通绿色通道,将列车接入1站台方便救护车医护人员进入站台抢救病人旅客。行车值班员在确认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下给旅客开通了绿色通道。因为列车变更站台,考虑到会影响其他旅客耽误旅程,王妙琦安排综控人工广播提醒引导候车室的K470旅客到达1号检票口,要求检票员提前到岗并引导K470旅客到1号检票口检票,站台客运员提前出岗接车,值班员跟救护车工作人员提前在旅客所在车厢位置等候列车到站办理交接手续。K470四点零三分到,顺利接下旅客,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第一时间送上了救护车,列车正常发车。

学习值班员的及时应急处置,为旅客争取了更多的抢救时间,值得点赞!(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 王妙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