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行逆势增长 彰显大国责任与担当

2020-10-21 18: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据中国经营报社报道,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实现逆势增长,连续6个月开行数量刷新历史纪录,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截至9月底,中欧班列年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

中欧班列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发展合作倡议,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桥梁纽带,在全球因疫情影响带来经济大衰退,单边主义、零和博弈冒头,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实现开行数量逆势增长殊为不易,体现了我国推动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对外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也为方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中国担当、展示了中国作为。

国铁集团作为中央企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实现中欧班列开行逆势增长,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国铁集团党组精心部署、全国200余万铁路职工辛勤付出的结果。铁路物流是经济晴雨表,中欧班列开行的逆势增长,充分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也向国际展现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进一步增强。

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表明人类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遇到发展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唯有紧密团结,实施多边主义,才能最终抵御和战胜困难,实现人类社会的共同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中欧班列的逆势增长开行就是如此,不管形势多么严峻,我国都坚决履行负责任大国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国际社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方案。(舒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