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出人民满意图

2020-10-21 09: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丹丹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新华网)

假如你经常关注新闻,不难发现:铁路每年都会进行多次运行图调整,虽然大同小异,但通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每次调图都是经过铁路精心计算设计的,非常富有变化的。这些变化源于旅客出行来自哪里要去哪里的“大数据”,每一次的调图都忠于为服务旅客更舒适更便捷的目的,每一条新的线路开通是为了让人民出行更方便更有幸福感,但每条铁路刚开通时开行车次的数量和终到站不是尽善尽美的,只有得到数月后统计的大数据后,在这些数据的支持下,铁路进行调图改变,使这些车辆的始发终到站和开行对数得到优化,得到最合适最合理的方案。以最大的程度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使人民出行更舒适更幸福。

本次10.11号铁路调图,也是响应着今年疫情后,国家一直响应的“节支降耗”的口号来进行调图的。此次调图坚持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从“多而广”到“少而精”,积极拓展运输能力,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在不影响旅客出行方便的前提下,尽量的减少不必要的车辆开行,毕竟铁路有句这样“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话。每一趟火车的开行都需要大量的物资和钱财的消耗,而能源消耗后,却拉不到旅客,那还不如不开行,这样还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能源的损耗。调图的目的也是在于此,多开行客流紧张的列车,避免让旅客一票难求,让旅客在拥挤的车厢里,增多了旅客出行的不舒适感。减少开行不必要的列车,最大限度的“节支降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随着一次次铁路调图,提升的不仅是速度,愈加完善的铁路服务体系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以及运输能力的提升,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时效性等多元化的需求,更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互通有无。

调图是在不断的变化中贴近人民的心意,想人民之想,做人民之做。迎合人民的出行需求,彰显“铁路人民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调图在适应人民与铁路经营状况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及时反应国家的方针政策,正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宏伟气势,让老百姓更加信得过。(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