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调图“新服务”点赞

2020-10-21 09: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不断有新的列车、新的线路投入运营,与之相伴的调图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开启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同时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相隔数月的再次调图,不仅体现了铁路更灵敏的市场嗅觉、更精准的客户定位、更高效的执行力,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初心。

调图调出畅快来,首先体现在出行更加畅通,更好的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上。近些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旅客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也愈加强烈。当下,“后时代疫情”猛增的出行需求叠加即将到来的暑运,如何让旅客即“走得了”又“走得好”,成为了铁路亟需面对的问题。此次调图,正是铁路部门为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的一次调整。此次调图实施后,增加了更多车次,新开沪苏通铁路等多条新线,铁路运输效率将进一步提高,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这必然大幅提升全国范围内的旅客运输能力,为全国的旅客运输提供更多支持,带来更大便利。

调图调出畅快来,还体现对市场精准把握上。每一次调图,都是从运输市场细微变化处入手,对铁路运营进行修正与完善,都是铁路自我变革的一个缩影。每次运行图实施,铁路部门都会对客运、货运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总结,并通过对运输市场的精准预测,灵活配置路网资源,同时根据客流、货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高峰图”,进而实现运力投放与市场需求精准匹配。调图实施后,不断增加的运力、不断缩短的运行时间,将最大程度匹配市场需求,最大程度发挥铁路运输效率,从而更好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助力经济社会有好又快发展。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对旅客、货主来说,只有频繁调图,才能更好的满足日趋多样化的运输需求。对铁路来说,只有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始终与人民保持心连心,将市场的呼声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才能不断适应时代变迁,永葆畅快的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