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的列车运行图展示中国铁路硬核实力

2020-10-21 01:2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肖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货物列车20163列。(网易新闻)

经常出行、关注铁路发展动态的朋友可能已经注意到,铁路几乎每年都要调图,有时候一年还进行多次调图。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春运前、暑假前以及每个季度都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特别是在部分地区高铁线路开通后,主要目的就是让旅客出行更高效,更方便,货物运输更安全、更便捷。那这就只有通过调图来进行优化。

这一次的调图主要优势体现在:一是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二是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调整;三是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四是中欧班列运输能力再提高。

通过上述调图布局优势来看,在这次疫情大考下,中国经济承受住了巨大的冲击和考验!中国铁路展示了其强大的硬核实力,为祖国经济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虽然说,现阶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已经逐步恢复,这为我国旅游业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与振兴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休闲度假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从中国老百姓的“调味盐”,变成日常生活的“刚需”。旅游业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那么铁路运输的作用不可替代,铁路运输能力提升是大力促进休闲度假的推动器和助燃剂。

从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疫情大考下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数据显示,在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二季度增速转正、同比增长3.2%,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至4.9%,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

铁路调图是“交通强国”建设的又一个发展节点,是运输市场更加趋于完善的一个标志。随着基础设备设施的越来越好,科技实力的越来越强,人民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铁路还会经历更多次的“调图”。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在中国铁路硬核实力的保证下,百姓的出行体验也会越来越好,地区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强,全民幸福感会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肖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