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为“大循环”经济提档加速

2020-10-21 01: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今年“十一”国庆小长假以来,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之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假期延长,国内旅游呈现明显复苏趋势,旅客假日旅游需求十分旺盛。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加大各地“旅游专列”运力投放,提供方便和个性化定制服务,受到广大游客出行的青睐。(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面对肆虐的疫魔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与变数,为全力做好国内复工复产工作,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铁路部门坚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精神,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开行国内多条线路的“旅游专列”,以非凡的智慧与担当为“大循环”经济发展提档加速。

开行“旅游专列”,为经济“转正”提档。二季度完成“转正”,三季度实现“增长”。中国经济风景独好的背后是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奋力答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果。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铁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疫情防控中表现亮眼。从逆向开行、逆势增长的“生命通道”——“中欧班列”,到服务国内经济发展的“春耕专列”“复工专列”,再到促进文旅经济复苏发展的“旅游专列”。路网阡陌,高铁飞驰的“流动中国”让“诗与远方”能“说走就走”,而“旅游专列”的定制化服务更极大的迎合了市场的消费主体需求。疫情之下,消费形式的改变,点燃了百姓的消费需求。消费数据的不断攀升,更佐证着铁路为经济“转正”向“增长”提档加速。

开行“旅游专列”,为“扶贫攻坚”加速。今年是十三五收关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面对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困难与变数,铁路部门尽锐出战,以非凡智慧与担当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例如,兰州、内蒙、新疆等地铁路局开行多趟“环西部火车游”“坐着火车游新疆·喀纳斯”“胡杨林旅游专列”等,通过实行健康码、线上预约等无接触游览服务,旅客的出行不仅更加安全便捷,旅游的体验也大幅提升。特别是对于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及贫苦地区而言,通过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将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发掘并转化为经济优势,更有利于增加民生就业,让“脱贫产业”结上“致富果”,让“绿山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相信,在“旅游专列”的持续开行下,特别是在面对秋冬季节传染疾病的高发期,开行定制化服务的“旅游专列”,将大大助益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更利于“大循环”经济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