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巧“搭线”,助力民众把贫脱

2020-10-19 20: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铁路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众化交通工具,承载着贫困地区的“生命线”和“扶贫线”。铁路被誉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也是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在国家号召下,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拉响了铁路扶贫的汽笛,带动贫困地区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一路向前。(中国经济网)

脱贫致富一直被党中央、国务院当作重点工作来抓,让全国人民富起来一直是重点工程。在这之中,就脱离不了交通运输这一枢纽环节,而铁路运输又在这一环节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凭借着运量大、速度快、成本低等自身优势,成为了民众在出行、运输方面的上佳选择。因此在脱贫攻坚、带民致富方面担子不轻,任务艰巨。

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生力军”“先遣军”,没有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始终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遵旨贯彻其中,积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依据自身优势,在建设领域、运输领域攻坚克难,精准扶贫。在网络兴起的今天,还充当“带货小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服务民众,来为脱贫致富添砖加瓦。

一条条新线建成投入使用,一座座新的便民车站拔地而起,一趟趟公益慢火车连年累月的穿梭于最需要它们的地方,这些我们视线所及之处就是铁路部门尽己所能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的努力。也是在它的带动下,以前久居深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深受人们喜爱的农产品们开始活跃起来,为人们所熟知,开始走进千家万户。销路打开了,收入增加了,贫困百姓脸上的愁容也越来越少,笑容越来越多。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的身影,脱贫攻坚战不可怕,怕的是缺少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决心,只要有决心,能坚持,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招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