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好惠民利民幸福蓝图

2020-10-19 20: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晶

2020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中新网)

铁路作为老百姓的大众化交通工具,尤其是节假日更是担起的运输的主力,铁路网布局已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铁路通过大数据统计历年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调图。铁路部门围绕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增加开行方向,提升列车开行品质。近年来铁路“便民新政”的出台,网上购票、“电子客票”的逐步推行,不断满足了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便捷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同时也调出地区发展新出路。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复产复工进程进一步加快,“顺则通,通则达”的优势更加凸显。交通便利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地区经济发展,铁路部门调整铁路列车运行图,助力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货物流通速度,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也为流动的中国增添了新的动力支持。

铁路调图是中国铁路以积极的姿态建设美好中国的生动诠释。铁路调图所彰显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刻体现,是铁路加快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更是惠民利民的有力彰显。(陈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