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新高铁,成就不一样的新疆

2020-10-19 20: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连接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近六年来,兰新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6760多万人次,在推动地区协调发展,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澎湃新闻)

近期,央视新闻联播与中国铁路联手推出“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专题报道。笔者在阅览时事新闻热点时,看到了专访介绍兰新高铁寻梦之旅的发展历程。

正如文中所说,兰新高铁缩短了新疆与内地的时空距离,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到内地更加方便。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和“旅游兴疆”战略的大力推进,新疆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吸引了大量的游人。

兰新高铁的开通运营,极大的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发展下的新疆变化,兰新高铁不仅展示了中国铁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发展成果,也让如戈壁、沙漠、天山等独有特色的新疆地形风貌,形成了一张靓丽的风景名片,吸引着无数游人心神向往。

交通便利且快捷,使高铁如今已作为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也使中国铁路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服务理念发挥到极致。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双节”,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此前,服务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持续时间较长,长假期间消费反弹有利于弥补服务业损失、促进经济更平衡发展,交通、旅游、餐饮等行业因假日消费得到较好补偿。

金秋十月,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沿着兰新铁路线一路坐着高铁看中国,尽情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