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串联”旅游生态经济线

2020-10-17 09: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9月27日,湖南株洲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株洲火车站举行。11 时40 分,Y836次旅游专列一声长鸣,从株洲火车站缓缓驶出,欢快地奔向罗霄山脉下的炎陵。首趟旅游专列的开通标志着株洲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迈出新步伐。(中国交通新闻网9月29日讯)

醴茶铁路作为贯通株洲市南北的重要交通通道,对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醴茶铁路是株洲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连接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湘赣边区的“致富路”。“株洲南四县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今天特意带团过来体验醴茶铁路首趟旅游专列,去探访去感受茶陵、炎陵红色故地、红色资源。”来自张家界的湖南湘中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肖政这样说道。

醴茶铁路沿线区域集聚了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最先进企业,具有“中国动力谷”、“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和“株洲国联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等诸多行业平台。中国铁路人正将醴茶铁路全力推进“交通+产业”发展,可试验国家新型轨道交通运输产品,该举动对培育我国新型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和发挥我国轨道交通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发挥醴茶铁路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红色生态旅游产业线的功能和作用,助推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打响交通文化旅游品牌,当地政府与铁路系统进行路地协作,擘画交旅融合发展新蓝图,加快构建株洲南四县“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以醴茶铁路为线,构建全域旅游;以旅游专列为载体,实现文化产业融合,通过“交通搭平台、旅游为载体、服务提品质”的模式,让更多游客畅游红色之路、产业之路,饱览醴陵陶瓷历史文化,领略攸县、茶陵、炎陵旅游新境域,让“交通圈”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路人会尽最大努力为铁路安全运行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发挥醴茶铁路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生态红色旅游线、保安保畅调剂战略线、先进产品运输线的功能和优势,让承载着期盼和梦想的幸福列车奔向美好未来。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