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不一样的流动美

2020-10-14 23: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这个国庆,“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了刷屏热词。

8天8条线路,《坐着高铁看中国》为大美中国敞开了一扇魅力之窗。一天一线,一步一景,风驰电掣的高铁带领广大旅客领略中国风景之美,见证铁路发展之快。8天时间里,各路媒体聚焦“八天八线走遍大美河山”。从独一无二的国家战略大通道京广高铁,所经区域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的京沪高铁,领略粮食生产基地收获景象的哈大高铁;到邂逅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的合福高铁和杭黄高铁,翻越“世界屋脊”赏大美风光的青藏铁路,83.3%路段处于桥梁上或隧道中的贵广高铁;再到开创18项中国铁路之最、今年通车50周年的成昆铁路,在中国铁路之端畅想冬奥冰雪世界的京张高铁,各路记者带着广大观众看山河无恙,看万家团圆,看中国发展。

  今天我们坐着高铁看中国,更多的意义在于,现在的我们可以从容而自信的看国家的发展历程,看城市的变迁轨迹,看来时的艰辛与经验……面对好时光,我们既要知道这一切的来之不易,也要不骄不馁继续砥砺奋进。当然,我们也要细细的品味,因高铁而串联起来的出行生态,让中国更“斜,让梦想更近,让幸福更绵长。

  这些年,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不仅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为现实,“诗和远方”也变得触手可及。通达的高铁,不仅缩短了祖国广袤大地的时空距离,也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同心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