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打造煤炭运输“直通车”

2020-10-14 23: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上旬,铁路部门加强煤炭运输组织,用好主要煤炭运输通道,大力开行万吨重载列车,完成煤炭发送量5031万吨,同比增加92万吨,煤炭日均装车7.2万车,同比增加917车,较9月日均装车增加841车。同时全国主要港口、电厂存煤稳中有增,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随着中国铁路进入高铁时代的同时,铁路客运收入也超过货运收入,成为铁路运输收入最主要来源。即便如此,铁路部门也为了我国突破煤炭运输的瓶颈,依然义无反顾的选择加大煤炭运输的运力投入。投入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的整体联动,是运输组织秩序的大幅变化,是所有铁路职工的更多精力和汗水的付出。

   这些年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节假日客流高峰期、春运、自然灾害等方面问题,我国铁路部门都解决的很好。同时,可以客观自豪的说,我国铁路技术和配套产品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我国铁路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和核心技术。回看这次煤炭的运输,铁路部门在国家经济发展方面尽心竭力,配合国家政策导向,实现运输合理化的调控,竭尽全力去保障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步伐。

   铁路部门全力打造煤炭运输“直通车”,以民心为己心,以应考的姿态,必胜的信念,采取超常措施,直通运输现场,全力破解煤炭运输增量难题!(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