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让旅客们每一次的出行都更加美好

2020-10-14 21: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国铁集团昨天发布消息,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

调图过程的冗杂繁复不言而喻,自第一阶段调图后又将进行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的优化调整。崭新列车运行图的展现与运营,是经过无数精细化调配与优化的结果。与以往相比,此次调图的亮点颇多:实行动车组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根据开通的新线运能运量,来合理配置开行方式;重点城市间加开动车组列车……

“所取者远,所就者大”,凌驾于民众之上的企业必定不会长久,唯有将民生从虚无缥缈的口中落到实处,才是永葆青春的“修炼手册”。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是铁路向来秉持的初衷,铁路调图,所“图”者大,大到整个家国的步调;所“图”者也小,小到我们每个人的步伐。

民众对于这个词已不再陌生。每次调图,都会大大的改善旅途时间,提升了出行速度,本次也不例外。通过笔者了解,此次调图后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复兴号”扩容,新增终到城市,投入运行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不仅能有效解决原有线路运输紧张局面,更能通过便捷快速的交通运输,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实现互通有无优化资源配合。同时此次调图按需增加了中欧、沿海等班列方案,可为铁路国际物流、多试联运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动力,进一步拉动全国经济增长。而此次再调图,便是对前期运行图的一次补充优化,以市场的需求为落脚点,坚持“市场需要就是我们的追求”,图有所图,意有所图,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调整的内动力使然,亦是对提升铁路供给质量,满足市场不断变化需求的有力实践,更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所付诸的实际行动。

回望过去不难看出,铁路部门灵活调图,亮点多诚意满,每一次调图都让旅客看到许多可喜的变化,为的就是让旅客的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真真正正地体验到出行的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调出了提升服务新底色。(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