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真功夫”打造扶贫“新时尚”

2020-10-14 20: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10月12日至13日,江西修水、陕西勉县、宁夏原州3县(区)34家厂商带着本县扶贫产品,在南昌铁路体育馆进行展销,吸引了大量铁路职工和周边居民前来购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冲锋号已经吹响,各地、各行业紧锣密鼓的准备着,为最后胜利的到来不断奋斗着。南昌铁路举办三县扶贫产品展销会,使出“真功夫”打造扶贫“新时尚”。

作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铁路不仅承担着运输旅客的重要责任,更承担着重要的社会作用。开通“扶贫专列”,运输扶贫产品,举办扶贫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推出,铁路为扶贫持续加码,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促进剂”。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高铁营业里程世界第一,很多偏远和环境恶劣的地方被不断延伸的铁路网串联起来,搭上中国高速发展的“快车”,摆脱几千年贫穷落后的面貌。

少讲口号,多做实事,让百姓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才是助力百姓脱贫、提升铁路形象的“良方”。“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广大人民所熟知,以前有些人对这句话抱有怀疑态度,但是近些年铁路推出的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让铁路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尤其是铁路这几年为脱贫攻坚使出的“浑身解数”,在沿线百姓那里收获愈来愈多的好口碑,并通过他们的嘴巴传播铁路“好声音”。

扶贫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形成长久有效并具有可推广价值的产业链。此次展销会,数目众多的农产品为村民带去了不少的收入,也让这些产品赚足了人气,在讲究食品天然、无公害、绿色健康的时代,这样的方式让百姓有盼头、有干劲,城市居民有购买欲望、有健康体魄,扶贫企业有效益、有认可,带来多重利好,也便于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脱贫攻坚面临着无数的困难,关乎着亿万人民的幸福。中国全面脱贫的宏伟目标即将实现,让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完成这一划时代的壮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