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广高铁,走向脱贫致富的“快车”

2020-10-14 21: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国庆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宣传主题活动《坐着高铁看中国》播得如火如荼,活动选取了京沪高铁、青藏铁路、贵广高铁等10条具有代表性的铁路线路,全方位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宏伟壮丽,展示了中国的铁路高铁的魅力,其中,贵广高铁就是其中一条,贵广高铁北起贵阳北站,南至广州南站,跨越广东、广西、贵州三省,大力推动了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方便了沿途的老百姓。

2014年底,贵广高铁正式开通,实现了黔桂粤三省区直通高铁,三省彼此相连,在经济发展上形成很好的互补,贵广高铁的开通,也打破了经济发展的瓶颈,让期待已久的他乡,插上飞跃的翅膀。如今广西境内拥有1792公里通车里程,每天开行动车超500列,通达全国19个盛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形成 “北通、南达、东进、西联”高铁网。贵广高铁让广西人民去往哪个省份都很方便,在经济、旅游、生活方面都步入了快节奏,加快了经济的发展,人口流动也频繁了。

贵广高铁线路全长857公里,上山下海,跨越无数座大山,一条路打开世界的大门。据了解,贵广高铁全长有238个隧道和510座桥梁,全线桥隧比为83.3%,即每行驶100公里,就有83.3公里的路段是处于桥梁上或隧道中,特别是贵州段更是平均不到一分钟就得穿过一座隧道。贵州地貌崎岖不平,建设时期极其艰难,贵广高铁的开通,从贵的距离,贵州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蔬果生产基地,大力推动了沿线的经济发展。

贵广高铁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国家发展迅速,老百姓得到实惠,离不开国家的良好政策,也离不开人们的大力团结,贵广高铁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鼓励老百姓创业致富,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