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计划上新,请注意查收

2020-10-14 20: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10月11日中国经济网)

双节的出行热潮刚落下帷幕,铁路部门便火速上新了新的调图计划,快来看看有什么变化吧!

在列车方面,最直观的感受肯定就是车次增加。自疫情防控越来越稳定之后,我国旅客的出行人数几乎每日都在刷新着数据,双节期间坐着高铁看中国,那客流量更是累积发送千万人次。为了更多旅客的顺利出行,在时间节点上要均衡,中间经停站点也要兼顾,在人口密集的车站更是需要根据人流走向和时间分布等情况适实调整,所以每季度的调图计划都是必不可少的。

同时本次调图后,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而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后,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共开行旅客列车7对,货物列车4对。想致富先修路,交通问题一解决,为沿线居民带去的便利是数不清的,也为其他想来此处的旅客提供了新的出行方式。

在货车方面,也是相应的调整了货物班列的出行,比如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中欧班列运能再扩充,不仅仅是对内经济发展更好,对目前需要我国出口物资的国家和地区也能有助于更好的开展复工。

另外根据市场需求,此次调图还将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新增锡林浩特至五间房电厂煤炭直达列车。我国铁路一直也是运输煤炭的主力,相较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更为环保经济,增开专列更能快速有力的保障所需地区的供给。

本次铁路调图计划上新内容已大致说明,有需要的旅客可以计划新的出行旅程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