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秋十月,铁路调图为生活增添新活力

2020-10-14 20: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斗山得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

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一是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后,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二是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调整,在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三是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四是中欧班列运输能力再提高,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铁路部门每一次的调图,都是做好了充分准备,未雨绸缪的因时制宜之举。而今年四季度的铁路调图,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跟以往相比,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的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正迎合了当前中国在取得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后,社会经济全面复苏的发展需要,根据当前的市场经济特点和现状实施的。“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毋庸置疑的是,铁路部门的此次调图,将是社会经济实现全面复苏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显示了中国在遭受疫情后强大的修复能力和旺盛的生机活力。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出行、购物消费、休闲娱乐成为人们假期的标配,为期八天的十一黄金周,铁路交通交出的成绩单是观察中国目前经济的窗口,让中国在流动中奠定经济发展的信心。铁路部门也利用其自身优势,乘胜追击,根据人们出行和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调整铁路运行图,用行动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主力军。

  新图使部分城市间客运运行时间再压缩。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更好满足沿线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部分新增高铁线路穿越迷人风景区,可以说是旅游线路的“黄金打造”,部分新增高铁促进当地经济腾飞,密织致富路网,不断优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彰显精准扶贫的“慢火车”,还在延续着绿皮车悠悠岁月的味道,承担着“老少边穷”地区人民了解外面世界,走向诗和远方的一扇窗口。

正值十月深秋,草枯叶落,繁花逝去。中国在经历了防疫斗争、防洪救灾等的千锤百炼后,阴霾也随着枯落的树叶,随风而去,一切正在回归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