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新气象,为铁路部门点赞

2020-10-14 20: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10月11日中国经济网)

由于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航空、公路纷纷停运,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骨干,国家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客运货运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铁路部门肩上的使命和担当从未动摇,进入第三季度以来,疫情防控越来越稳定,社会经济日益恢复,铁路部门的客流量以及货运量在不断提升,铁路部门结合市场变化、旅客的需求调整了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运行图的调整频率愈加频繁,因人而调,因时而调,面对疫情平稳后社会经济迅速复苏,复工复产后客流量和货运量的不断增长,增加列车开行对数是刻不容缓的需求。

但怎么加?加哪里?这些问题都要铁路部门在运行图实施之前做好客流量和货物量的具体分析,对铁路运力重新分配和重组,最大限度的满足我国经济社会秩序不断恢复的新形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需要,不断提高运输质量,努力让旅客安全有序便捷满意出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铁路部门再次对运行图进行调整,正是贯彻党中央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最好体现,新图新气象,铁路作为国家基础设施,给复工复产和全面恢复经济发展带来了十足的底气和必胜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为时刻心系使命和担当的铁路部门点赞!(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