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调图,让贴心运输更进一步

2020-10-13 23: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据中国铁路集团公司透露,从10月11日零时开始,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开行的列车比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摘自高铁网)

四季度调图,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新举措,是铁路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它更像是运输工作前的排兵布阵,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铁路部门每一次调整调图都会从客流分析、路线规划、市场调研、当前形势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后调整的列车运行图。

经过更新后的调图,各方面的运输能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会更为的精准。此次调图也特别针对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进行了考虑,提高了旅客出行的体验感;随着寒冬的来袭,四季度,御寒物资的需求量也加大了,而此次调图的调整,对货物运输的发展更像是开了“加速键”。

新增的锡林浩特至五间房电厂煤炭直达列车、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增开货物列车42对...更值得一提的是,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了73条。这些新举措,都极大的满足了市场对货物快捷运输的需求,而铁路部门也不断优化服务,致力于提供更优质的物流运输服务,不断提升铁路货物供给质量、全力稳外贸、稳外资、保障国内、国际的高品质运输,真正做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调图的每一次更改,都是为了给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带来更加的体验,更高效、更便捷,拉近世界的距离,将万物美景带到你的眼前,相信调整调图后的铁路出行,会给大家带来更舒心的出行体验。(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