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砥砺前行,建设国庆期间的美好旅程

2020-10-13 23: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据悉,国庆期间,中国铁路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持续改进服务,精心组织国庆黄金周运输,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全心全意为旅客打造美好旅程,目前已圆满完成国庆期间日均安全发送旅客超千万的计划。

今年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中国铁路以旅客需求为主导,假日期间加强站车服务,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发挥高铁安全便捷的优势。集团先后展开各项贴心服务,如设置旅游集散中心,实现景区至车站的无缝隙接驳;增开公益性“慢火车”开始供暖,还对母婴候车室进行升级,为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在进出站口等重点岗位,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疏导和服务。通过以上措施,让旅客出行便捷,为顾客打造一个不是家却温暖如家的美好旅程。

随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持续完善,城市和旅游资源呈现网络化,出行日益方便通达,造成国庆黄金周的“高铁游”持续升温。而人们对铁路旅游的日益推崇,鞭策中国铁路以此为动力,国庆期间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加开旅客列车570列,并推出“高铁一日游”、“长三角地区周边游”、以及“草原游”等等特色“高铁游”,还针对热门路线增开“红色旅游”、“坐着火车游新疆”等旅游专列。集团通过科学调度指挥,实行高峰线运行图,对旅游专列重联运行,精准满足旅客或长途或短途的国庆美好旅游需求。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绷紧防疫这根弦,仍是各地各部门做实做细做精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日安全的应有之义。笔者看到中国铁路部门上下一心,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积极做好站车测温、通风换气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对卫生间等公共部位重点消毒,并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值得我们点赞。

中国铁路推出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行服务,以及假期期间铁路的疫情防控服务品质,构建了国庆美好旅程通道,让大家出行安心,玩得开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