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相遇 高铁载情

2020-10-13 23: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加强便民服务,努力营造温馨环境,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黎志广和王娣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九客运段列车长,他们因铁路结缘,走入婚姻。两人见证了入粤高铁网从无到有,再到越来越密集,亲历了速度的提升。如今,夫妻俩不再像年轻时工作那样,跟一趟车要几天,而是最多两天就能回家。中国加速,不仅让这对夫妻离家更近了,也拉近了所有人的距离。

说起我国的高铁,竖起大拇指的人很多,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高,中国的高铁建设让许多外国人瞠目结舌,现在我国高铁网络日益完善,人民旅游也变得十分便利,我认识很多坐过高铁的朋友,在中国坐高铁的话,体验非常棒。

我国的高铁是在中华儿女的见证下发展的,同时也是在世界的瞩目下发展的,大多的国外游客,对于中国高铁能有这样的时速都表示赞叹和羡慕。这让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在谈到祖国高铁发展时都格外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都庆幸自己是华夏人。高铁的发展,让我们的国际地位提高,让我们的自豪感增强。

高铁的发展,给每一位乘坐高铁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民首先感觉到高铁的速度,中国高铁可以达到时速350公里,坐进高铁,望向窗外,你能看到那些快速变换的风景。其次,大家都说,高铁更安静了,也更干净了,每个人都更注重自己的形象了,我们能够发现,中国高特体现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技术的发展,更是中国人民素质的发展。

齐齐哈尔至古莲的6245/6246次“慢火车”,于1976年正式开行,运行于嫩林线,全程923公里,共8节载客车厢、1节行李车,全程最高硬座票价49元,最低1元。列车每天13时15分从齐齐哈尔站出发,次日9时46分抵达古莲乘降所,11时02分从古莲乘降所返程,次日6时08分抵达齐齐哈尔站。列车穿行于松嫩平原和大兴安岭腹地,是兴安林海深处百姓出行、就医、上学的首眩

在这次的双节之下,我们都想出发,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八天八线,八纵八横,拥有别样风景。中国高铁在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我们相约高铁,共赴美景。(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