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为经济保驾护航

2020-10-13 23: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同至,许多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在众多铁路线中,京张高铁的发挥尤其引人注目,这是它开通运营以来迎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在8天的假期里,有25万多的旅客在京张高铁上享受到速度与智能的双重体验,为小长假的运输组织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10月12日中国经济网)

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110年的历史变迁,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近10倍的飞跃变化,无疑不彰显了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中国铁路从落到后领跑的世界跨越。

“窃畏我国地大物博,而于一路之工,必须借重外人,引以为耻”。1909年,铁路前辈詹天佑怀揣着深深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尊心,仅用4年时间,就建成200多公里的京张铁路,并全线通车,打破了外国人修建垄断铁路的局面。

“工学之前途,发达可期。实业之振兴,跷足以俟”。110年后的京张高铁,开创了世界智能铁路的先河,它是世界首辆智能高铁,它将实现自动驾驶、验检合一、不用身份证的人脸识别系统等全新智能体验。它建成了世界埋深最深、规模最大的暗挖地下高铁车站--八达岭车站,建在地下102米处;克服了世界上最复杂的地下工程--清华园隧道。

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110年的历史轮回,是一种传承,它传承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敬畏用心、勇攀高峰的坚守与创新;传承着一带又一代铁路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忠诚与担当。

双节乘坐京张高铁,从张家口到北京由以前的3个多小时车程缩短至47分钟,大大节约了游客的乘车时间,也增加了铁路部门的运力,使得游客有更多的空间考虑旅游线路,有更多的时间游玩旅游景点,同时加大了张家口、北京及沿线经济的发展,能促进对周边城市人才的吸引、提高地区间的发展速度,也能更好的带动工业、旅游、商贸行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