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点燃旅游热情,“流量铁路”承载中国力量

2020-10-12 20: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自双节假期前两天99月28日起至双节八天假期的最后一日10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了12678万人次的旅客。日均旅客数量达到了1153万人次,10月1日的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的人次达到了1509万人次,是疫情发生后至今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人次。这庞大的数字背后是铁路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是铁路人为国家和人民准备的节日礼物。

9月28日至10月8日,十一天的双节假期运输期间,铁路加大了投放力度,为广大游客的出行提供了充分的帮助。随着疫情好转,这个双节假期众多景点为加快产业复苏,纷纷推出了多样的旅游观光优惠活动,双节共度回家探亲的需求也十分旺盛。因此,针对双节期间的大流量旅客,铁路部门在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方面都做出了充足的准备,加大了运力投放,将各项服务落到实处,为双节期间祖国的繁荣和复苏景象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高铁、动车纷纷发挥其特点和长处,用中国速度承载起节日需求。充分发挥高铁新开通路段作用,安排主要城市和旅游城市,主要城市之间的动车组增开,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高铁互联网订餐服务在这个双节假期开始扩大范围,在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南京站,普速列车也进入了服务范围。铁路服务在各方面的不断提升,满足广大出行的旅客的需求和期待。

这个双节假期,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国家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铁路的复苏说明了消费与经济的苏醒,说明我国的经济正不断向好,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在我们的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