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盘行动”从我开始

2020-10-11 19: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航

近日,在安康机务段大食堂午餐供应时间段,该段安全科职工雷雨来到供餐窗口,对正在给他打饭菜的师傅说“师傅少打点饭菜,我吃的少,吃完了我再来加”。打饭师傅笑着说:“小伙子这是个好习惯,吃不饱再来加”。雷雨回答道:“让‘光盘行动’落地生根,今天不剩饭,从我个人做起”。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该段各级领导班子利用日常交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工作习惯,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该段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通过食堂宣传片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观念,提倡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积极推广厉行节约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争做厉行节约的参与者、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文明用餐的监督者。

此外,该段食堂每月对蔬菜、米面食材人均消耗量进行定量统计分析,严格成本控制,从源头上杜绝浪费。食堂优化供餐方式,炒菜由供餐师傅按量提供,米饭由个人自己取量,提倡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供餐方式,确保职工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