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韩城、安康首开动车组列车 满载人民向幸福踏进

2020-10-11 19: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安11日首次开行至陕西安康、韩城两市时速为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摘自中国新闻网)

 安康市位于秦巴山区,韩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随着西安与安康、韩城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由以往的三四个小时缩至最短两小时以内,往来旅客将进一步享受到便利,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铁路先行。据笔者了解,西安与安康、韩城这两条线路都是始发终到的“一站式”直达列车,每天分别开行3对往返动车组,开行时间遍布早中晚,车程为2小时左右,相比较以往普通列车及大巴,乘坐时间大大缩短的同时,乘客出行体验也将大大提升。便利的交通结束了过去三地之间不通动车的历史,“历史名城”韩城和“秦巴明珠”安康,将迎来飞速发展的“动车时代”,以西安为中心的核心经济辐射区将带动韩城和安康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有效得发挥出资源的优势,扩大百姓的生活半径,带动西安与安康、韩城的旅游业更上层楼、同时实现三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补齐路网短板、完善区域结构、提升人民幸福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将因快捷方便的动车时代,获得更真实深切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铁路一次次的革新不断改变着人民的出行方式,让人民感受到时代带来的红利。变的是速度,升级的是服务,不变的是铁路的初心和梦想。不管面对何种压力、遭遇何种困难,铁路部门都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笔者认为 ,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暖情怀,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心怀人民的期望与信仰为民生幸福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感,深深的打动了人民的心,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必会为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发力、砥砺前行。(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