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之下,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

2020-10-11 19: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加强便民服务,努力营造温馨环境,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相遇,使得探亲访友与出门旅游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主要目的。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国旅游业收到了极大的冲击,但是在习总书记的正确带领下,相比于一些西方国家,我国的疫情态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才有了今天人们趁着节日纷纷探亲出游。节假日出游人数的增加,无疑给交通的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其中铁路的压力更是不校而国家为了缓解出行所带来的交通压力,也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方便,增加了旅客列车834列,这增加的列车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

   我国铁路部门,在面对陡然增多的出行旅客时,所表现出来的淡定的解决方案。凸显了我国在铁路方面的自信力,同时也体现了我国在铁路建设方面的强大。当然这增加的近千万人次的客流,也表现出了人们在出游时愿意选择铁路出行,这是对我国铁路建设的信任和支持。

   其实,客流量的增加从侧面也反映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人们渴望通过这次的小长假去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欣赏一下秋天所带来的别样的美景。

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人们能够自由出行,和家人、亲友团聚;能够有机会去看看别样的风景,我们最该感谢的是中国共产党。因为党在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时所做出的正确决策,因为中国共产党员在面对疫情时,所表现出来的舍我其谁的担当,使得我们共同努力打败疫情。才有了现在的自由出行,才能有了锦绣山河我们共赏的局面。

最后,我们应该感谢的是整个铁路部门。因为他们时刻关注着人民的需求,在人们出游的高峰期增加旅游列车,方便人们的出行,铁路上的服务人员牺牲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舒适的服务,努力为游客营造温馨的环境,全力保障旅客的出行。身为华夏人,是我们每一个华夏人的骄傲。(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