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试通车,加速城市融合发展经济

2020-10-11 15: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国庆假期,福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试通车。该桥是我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上层为设计时速100公里的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2020-10-09人民网)

疫情的发展迫使全球的经济极速下滑,只有中国经历举国同心的抗疫后,加紧城市交通建设,如今可见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势头势不可当,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通车,加速了城市融合发展经济。

公铁两用桥,架起了城市间的互动平台,缩短了时空间距,改变了人们出行的方式,以更便捷、便利的通途让城市间实现无阻通行,交通建设的强劲势头,充分满足内需的同时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贸易往来提速的、协调发展稳需求的重要任务。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具备的客观要求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战略选择。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自然要承担应有的责任,也为城市间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