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再攀新高,便利出行盘活各地消费

2020-10-11 15: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国内疫情持续可控向好,长假出游似乎被每个家庭都提上了日程,各个火车站内外火爆的场景丝毫不输春运时,战疫胜利的自由出行成为了每个人扬上笑脸的原由。

尽管前期受疫情影响,铁路客流量未曾有较大幅度的攀升,但铁路部门却始终维持对客流量的及时掌握,并将运能运力安排到极致,升级一日一图的调整优化,及时增开列车运输,以长期高客流的长三角地区城市间为例,即使是在节假日期间,乘客也能够实现随到随走的便利。

我国的人口稠密,让乘客使用各类交通工具出行的条件受到限制,往往呈现出“僧多粥少”的局面。但自从有了高速铁路,局面瞬间被打开。不断扩张的铁路网,不断开通的新线路,开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占全部开行旅客列车的比例超过了七成,可见乘客选择乘坐高铁的比例越来越高,其以快捷、方便、安全、高效,加之不断投入的基础建设,高铁时代的到来已经将我们的生活品质提升,同时也正改变着国家经济的运行版图。

社会的进步不仅从人民的生活、居住上体现,在交通出行上更是以时间来缩短距离来体现生活水平的提升,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民生所向的问题被改善的越来越好,人们出行的体验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和变化呈现,令人翘首以盼。(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