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黄金周”展示中国速度

2020-10-11 15: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加大铁路运力投放,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国庆中秋假期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为加快当地旅游业复,苏特别是全国许多省市相继推出景区免费游活动,许多市民纷纷选择国庆超长假期间外出旅游,外加旅客探亲、旅游需求旺盛,各地客流回升明显。针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旅客探亲、短途旅游出行需求十分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大运力投放,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可以说,一个充满繁荣发展活力的“流动中国”展示的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努力提升运输能力。充分运用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沪苏通铁路、衢宁铁路等新开通线路能力,在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城市群内城际间和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落实各项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在44个高铁站推行互联网订餐服务的基础上,在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南京站开展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提升卧具备品、环境卫生等基本服务水平。小服务、大关爱,如此贴心服务,给广大旅客旅途添惬意。运力的提升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最关键是铁路服务提升,增强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铁路部门科学应对,向党和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面对“超级黄金周”铁路发送旅客强势回暖说明中国经济正走出低谷,向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大目标,大踏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