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体会的是中国变迁,感受的是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2020-10-11 15: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到了许久不见的烟火气。坐着京广高铁到长沙,据了解长沙的黄兴步行街人流攒动,在茶颜悦色、文和友等店铺面前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少则半小时多则一小时;在云南、在武汉等等全国各地的饮食街、热门打卡地,排队的人总是不少。中国人众志成城经历了艰难的抗疫,我们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们的中国高铁经受住了历史考验,“中国列车”没有减速,依然飞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在这欢腾的节日氛围里,一长条排队的队伍中看到了这亲切的烟火气息,那是窜起中国伟大梦想的幸福气息。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势头。中秋国庆八天假期各大景区游客激增: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各大高铁站客流量激增:长假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超1200万人次,超出节前预测的2成左右。其中10月1日当天,铁路以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春节7天长假人们都不能走亲访友,探亲旅游,中国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经过14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们的生活逐渐恢复了正常。在这个中秋国庆8天长假中,人们将春节不能走亲访友、旅游的遗憾全部弥补了回来,这一组组可喜的数据有力地证明了中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的成绩,中国的经济复苏速度让全世界感叹,也看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势头。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到了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10月7日央视成昆铁路直播中,名为沙马拉达的“悬崖车站”震撼人心。成昆铁路是一个曾被外国专家称为修筑铁路禁区的地方,中国人在1970年建成了成昆铁路。近1100公里、30多万人参建、2000多人牺牲,横绝之地得以开出坦途。贵广高铁“83.3%路段处于桥梁上或隧道中”。作为我国首条连接大西南和大湾区的高速铁路,它将贵阳到广州的通行时间从20多个小时缩短到最快4小时。“中国高铁为什么这么快?”“尽量走直线。”“高铁遇到山怎么办?”“打隧道、建桥梁。”直播中,记者用最平实的语言向公众解释,为什么中国高铁可以“这么快”。正是这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中国高铁奇迹背后的奋斗精神,成就了中国高铁,也凝聚了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坐着高铁看中国,这一条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的大城小镇,让我们看到了沿途瑰丽的中国风景,体会的是中国变迁,感受到的却是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