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里,致敬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

2020-10-11 15: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今年国庆“邂逅”中秋,铁路客流叠加增长。据报道,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

这个黄金周是今年大规模疫情结束后,铁路迎来的最大一次客流,为应对“双节”客流高峰,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竭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温馨周到地服务时刻伴你身边。漫漫旅途路上,每一次微笑服务,每一次平安抵达,都饱含着无数铁路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多措并举,落实站车畅通工程、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推广应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加强站内中转换乘引导,通过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公告等途径,加强旅客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出行指南、重点旅客帮扶等便民服务,另外还推出一系列“高铁+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服务,使旅客假日出游更加方便快捷,让旅客时刻都能感受到来自铁路温馨周到地服务。

严格标准地作业保证运行安全。当人们享受“贴地飞行”的便捷快感时,有一群身穿蓝色制服、橙色防护服的人,在后方日夜坚守,全方位保证列车运行安全。节假日对于铁路人来说,是一场安全与服务的大考,为了顺利完成这场大考,每一名铁路人都倾其所有,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只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只为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长达8天的“双节”假期,常态化防疫措施经受住了大规模人口流动的考验,标志着中国经济社会复苏正在稳步推进,在这背后,离不开每一名中国人的努力,我们铁路人用属于自己的那份坚守和付出,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这个“双节”很中国,让我们为所有坚守的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