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陕南山区来了“绿动车” 铁警全力护航平安首发

2020-10-11 15: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蒋点涛

“来了,来了,全体都有,立正1上午9时56分,听到汽笛的长鸣,凛冽寒风中在西康铁路线秦岭特长隧道南口立岗的民警张义火赶紧给同事下着口令。亲眼目睹陕南山区来了绿动车,对于从2001年西康铁路线一开通时便坚守在秦岭营盘警务区的张义火来说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2020年10月11日,被众网友刷屏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列车首次穿过秦岭特长隧道,飞驰在陕南安康的群山之间。被誉为西安后花园的安康首次融入了西安两小时经济圈,这也标志着被总书记牵挂的陕南山区正式迈进了“复兴号”动车时代。动车风驰电掣、旅客舒心乘坐离不开安全的支撑,绿动车的开行也为安康铁路公安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确保绿动车在西康铁路线平安首发,安康铁路公安处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加强隐患排查,做细做实防范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列车安全畅通。

上午8时许,距离首趟动车始发还有50分钟,安康车站候车室准备乘车的旅客已经熙熙攘攘。得知首发动车车票已全部售罄,安康站派出所所长计学军从7时30分便带着民警在车站忙碌起来。由副所长罗元武带领执勤特警在车站广尝候车室、站台上等各个部位开展武装巡逻、治安清查,提升面上震慑力,确保旅客随时见警力、随时可求助。教导员马亚俊则组织民警向乘车旅客开展动车组全列禁止吸烟、旅财被盗和电信诈骗等方面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强化安全宣传,提高旅客安全防范意识。

8点50分首趟绿动车缓缓从安康车站站台上驶出,望着车厢里兴高采烈的出行旅客,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康人,马亚俊无比感慨。“92年我当兵时到西安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只要不到两小时,家乡的交通越来越便利,作为铁路警察,我一定会把好安全关、做好贴心人,让家乡父老都能开心、舒心出行!”交谈中,马亚俊这样向记者说道。

附图:

1.2020年10月11日西康线首趟绿动车驶进秦岭特长隧道,民警张义火和同事在隧道口立岗;

2.2020年10月11日首趟绿动车D6840安康站检票时,安康站派出所民警蒋点涛和同事在候车室维持秩序;

3.2020年10月11日首趟绿动车D6840安康站开车前民警王宇栋和同事在站台上巡查;

4.2020年10月11日首趟绿动车D6840安康始发一位乘车旅客拍下民警和其女儿在动车前的合影;

5.2020年10月11日首趟绿动车D6840即将开车,民警蒋点涛及时引导带着孙女出行的老人赶至所乘车厢;

6.2020年10月11日首趟绿动车D6840安康始发前民警王宇栋和同事在站台上立岗;

7.2020年10月11日首趟绿动车D6840安康始发前民警王宇栋和同事在站台上巡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