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守护出行

2020-10-10 21: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铁路部门透露,今年国庆恰逢中秋佳节,铁路各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增加运力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206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中秋国庆黄金周刚结束,在这小长假里,铁路迎来了一轮客流高峰,这是今年疫情过后又一轮出行高峰。对比春运、暑运来说,国庆的客流高峰是短暂的一周,但今年中秋国庆同庆,因此出行的人流特别多,客流量不容忽视。为此,铁路部门也早早部署,提前筹谋,通过加开临客、加挂车厢等方式,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国庆期间运输稳定,最大限度满足人们出行需求,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佳节的幸福美好。  

无论哪个节假日,对人们来说,就是人多不多,买不买到票的问题,对于铁路职工来说,那就是最忙碌的时光,人们放假的时候,往往是铁路职工最忙碌的时候,铁路行业的特征就是这样,必须全天候分秒守候,一刻也不能停歇,从而就要求铁路人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铁路人责任在肩,时刻在岗位上坚守,中秋国庆,春节同样如此,特别是,每当重要节假日,都铁路客流高峰时期,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才能保证铁路的安全运输,也才能保证人民在出行高峰时期的安全畅通,换句话说,越是节假日,铁路就越繁忙,责任就越大,也就越需要铁路人坚守岗位为民服务。

随着现今铁路设施设日益发展,智能化、便捷化铁路给我们的出行带来越来越多的方便,便捷、高效、安全、稳定等已是我们铁路出行的共同体验,这些美好体验的背后,都离不开所有铁路人的共同努力,在每个节假日里,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在节假日里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为了让人们可以早点和家人团聚,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坚守,处处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定情怀。(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