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中秋佳节,铁路伴您温馨出行

2020-10-10 19: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10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33.2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77.7万人次、233.7万人次、180.5万人次。

精准施策,全力保障运输服务能力。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旅游业加快复苏,恰逢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各地铁路部门认真分析当前的局势,精准投放运力,持续改进服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例如沈阳局集团公司、太原局集团公司、上海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264趟旅客列车,对552列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对272列重点方向列车加挂扩编;郑州局集团公司、济南局集团公司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加编和城际列车公交化开行等方式,增加数万个席位,努力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南昌局集团公司通过增加去往全国各大城市的“夜间动车”,有效地提升了运能。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各地铁路可谓大显神通,一来有序合理地调配运输资源,二来提高运输能力,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旅客创造安全温馨的条件。

加强站车疫情防控,营造健康舒适旅行环境。虽然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防疫容不得半点马虎。对此,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部分铁路车站和列车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营造健康温馨舒适旅行环境,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宾至如归”。

多措并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安全是铁路生产经营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为全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各地铁路部门全面开展国庆重点时期运输安全监督检查。一是科学制定检查计划。统一部署,召开监督检查会议,明确检查时间、检查地点、检查人员、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不间断、重点线路全覆盖、重点车站不遗漏。二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国庆期间,各地铁路局成立各类检查组,深入车站、列车、后勤单位等场所进行检查,认真发现各类问题,积极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换意见,做好原因分析,并督促整改落实。三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密切关注辖区安全、舆情及信访情况,及时提报监督检查情况,未出现迟报、漏报和知情不报的情况。多措并举,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真正做到让旅客坐的放心、安心。

不管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抗洪救灾还是黄金假期,我们都能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因为有了他们的担当,安全才得以保障;保障了安全,出行才会更温馨。(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