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气爆棚!大数据带你走近高铁时代

2020-10-10 19: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

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是中国面向世界的响亮名片,承载着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疫情后国民经济快速复苏和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使命。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第一个长假,旅游业加快复苏,旅客出行意愿增强,返乡探亲、旅游出行需求较为旺盛,把国庆假期过出了春节味道。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大运力投放,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不断提高旅客出行效率。据了解,黄金周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2464列,较节前日均增加130余列;共增开旅客列车1476列,动车组重联运行2500列,加挂车辆1038辆,列车开行方案更科学、开行数量更充沛,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铁路部门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澎湃新闻、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轻松愉悦、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反映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展示了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为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运输支撑,进一步提振了经济社会发展信心。

10月1日,杭黄高铁千岛湖站推出“为旅客打造一碗好饭”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供餐服务,千岛湖鱼头汤、花猪肉等地方特色美食以点单现煮、到站配送的形式上线,受到旅客的欢迎,让更多的旅客爱上高铁出行,乐在高铁出行,体验“美食˙美景˙美好心情,乡味˙乡思˙浓浓乡情”。

8天超长假期完美收官。透过现象看本质,大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数据增长的背后是硬件设施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以及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体现。也正因铁路发展的红利,人们的出行脚步变得更加从容,更加安心,铁路的发展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