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的中国呈现一派繁荣新景象

2020-10-10 18: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景区车水马龙,人气爆满,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据悉,八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

人民外出旅游凸显经济复苏强劲动力。“十一”黄金周期间,看电影、观展览、看演出,去健身、游览著名景点等成为人民的热门选择,侗族人的百家宴受到万人青睐;桂林山水甲天下等景区异常爆满;黄金周前7天,全国电影票房近37亿元;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这一场场百家宴、一串串数据背后凸显的是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大信号。

“坐着高铁看中国”展现伟大祖国壮丽山河。8天假期8条主线,每一条高铁线都有着独特的魅力。京广高铁独一无二的国家战略大通道;京沪高铁所经区域尽显中国繁华;哈大高铁领略粮食生产基地的收获景象;杭黄高铁一条黄金旅游线、让你与自然文化遗产邂逅;青藏铁路翻越“世界屋脊”、带你赏醉美风光,贵广高铁世界上最长的桥隧比,让你切实感受贴地飞行的过山车;成昆铁路开创18项中国铁路之最、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京张高铁引领高铁自动智能化,带你开启冬奥之旅。人民在这8条独具特色的高铁上领略祖国的壮丽山河,欣赏大自然的美好与城市的繁荣。

川流不息的人流展现中国新活力。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预计道路发送旅客3.79亿人。假期涌动的人流让我们切实体验到这是一嘲迟到的春节”,同时更折射出14亿中国人民共同抗疫的不懈努力。环顾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陷入低迷,而透过黄金周这扇窗,我们看到了伟大祖国展现出来的新活力。

流动的中国处处显现新气象。飞机、高铁、高速公路上奔走的人们;全国各大城市联动上演的灯光秀;武汉、南京、长沙等一场场为祖国71岁华诞庆生的快闪活动……从繁华城市到乡下农村,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这一幅幅流动的画面处处展现一个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中国,处处显现新气象。(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