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光不负,高铁终将起航

2020-10-09 21: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鹏

今年国庆黄金假期,恰逢中秋佳节叠加,这对于高铁而言,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梅州西站的到发人数皆破新高,共发送旅客5.67万人次,到达旅客4.85万人次;其中,单日最高到达客流量为1.1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客流量为1.5万人次。

梅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古城、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在这里不仅有着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故居,还有着驰名中外的金柚、沙田柚,还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购物、度假胜地。对于作为世界客都的梅州市却迟迟未能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在2019年10月11日前梅州市民想要乘坐高铁,还必须驱车2个小时前往潮汕站,方可乘坐高铁前往深圳、广州和福建等,这对于梅州市民是极度不便利的,那时梅州市民是极度渴望能够有高铁站在家乡附近的。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梅州市民的高铁美梦终于在2019年10月11日实现,2019年10月11日梅汕高铁开通,标志着梅州市开启了高铁出行的新交通方式。但在高铁开通不久后,我国便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梅州市民还尚未展开他们对高铁的喜爱之情,便由于疫情防控而减少了自己的出行,也导致梅州西站开通近一年的到发数据皆不太理想,并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短暂的休整,只为了更好的爆发。在全国疫情得到遏止的情况下,在国庆中秋双节齐至的机遇下,梅州西站迎来了首次挑战及机遇。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梅州西站单日最高到达客流量为1.1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客流量为1.5万人次;共发送旅客5.67万人次,到达旅客4.85万人次。这对于日均只开行不到20对车的梅州西站而言,已经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且再对比起梅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37万人次,到达旅客1.19万人次;梅州机场共发送旅客0.94万人次,到达旅客0.66万人次这些数据而言,笔者相信未来梅州西站一定会发展成为梅州市的中心枢纽。

国家高铁的飞速发展,为了我们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出行便利,即使遭遇到新冠疫情的袭击,高铁也能够百折不饶,茁壮成长;正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笔者相信时光不负,高铁终将起航。(罗俊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