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通车,打通海西人民脱贫致富路

2020-10-09 21: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王兵华):27日上午,随着T8006列车驶离福建宁德站,开往福建松溪站,中铁六局参与建设的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闽东北与浙西南通过铁路正式“牵手”,结束了福建省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据了解,衢宁铁路贯穿闽东北山区,沿线区域村庄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落后、交通条件不便,长期以来村民增收缓慢。为了提升沿途欠发达地区的交通条件,衢宁铁路绕了两个形似字母“S”的弯,结束了福建省松溪、政和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使得当地沿线民众出行更方便快捷。再看,衢宁铁路北连江南文化名城衢州,南接闽东重镇宁德,沿线山川秀美、峰峦起伏,分布着白水洋国家级地质公园、龙游石窟、归宗岩、鸳鸯溪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条典型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也是一条脱贫线、致富线。

既授鱼,又授渔。铁路部门在优先使用当地劳力的同时,对务工人员进行技能扶贫,使当地劳务人员通过参与铁路建设,学习到电焊工、木工、钢筋工、瓦工、电工等较为实用的特种作业技能。

修一条铁路,带动一方经济。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海西地区路网结构,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